甘肃省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我省2023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与考试时间

(一)报名时间:2023225900-352400

(二)考试时间:2023325-27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3209时开始。

二、报名事项说明

(一)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条件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不同科目的考试。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cre.neea.edu.cn),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缴费等步骤。

(三)报名费用

按照《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对教育考试院相关非学历教育考试收费分成的批复》(甘财教2015199号)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每科目100元。考生缴费成功后,无权再行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费,所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四)电子照片要求

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疫情和病毒感染防控政策可能会随时调整,在校学生应选择本校考点报名。本校无考点和非在校考生可选择接收社会考生的考点报名。接收社会考生考点详见《20233月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报名咨询电话一览表》(附件)。

2.每次考试每个考生只能在一个考点报考,并且可报考多个级别科目(最多3科),但不能重复报考同一科目。

3.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继续填报完成报名。

4.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三、违规处理

对于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请考生规范参加考试。

四、考试级别和科目

(一)NCRE级别科目设置及证书体系(获证条件)、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cre.neea.edu.cn)查阅。

(二)2023年继续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

五、考试成绩及证书

(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性统一证书考试,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

(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考生对当次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考点提出复查申请。

(三)成绩合格的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在网站公布的办理日期内申请证书直邮服务,证书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直接邮寄考生。未申请证书直邮的考生证书将发放到考点,考生应留意考点公告,在规定时间凭有效身份证件到考点领取合格证书。

(四)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开始试点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试点期间,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五)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附件:20233月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点报名咨询电话一览表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3217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